SovY-🥀

一个写同人也写小说的小辣鸡x
也是励志不当鸽子的鸽子精🕊️
热圈里躺平 冷圈袁隆平✓
不被流量裹挟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感谢支持🌱

Again and again(66)认祖

Chapter66 


自从汤姆毕业之后,他和景禾晚上就没再休息在一个房间里过。汤姆对此极其不满——而且这个麻烦还是他自己找的。


汤姆抱着胳膊和被他悬浮起来的蛇大眼瞪小眼。


景禾走出盥洗室被眼前的情形吓了一跳。


“菜菜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俩又...”景禾很快恢复平静拿着魔杖收拾床铺。


“什么叫又——”


这是汤姆。


“跟我没关系啊我哪知道!!!”


这是菜菜。


“你和玛格丽特睡在一起。”汤姆眯起了眼睛。


“睡一起怎么啦?玛格丽特让我和她睡一起。”你不在的时候我俩天天睡在一张床上...当然后半句菜菜没敢说出口,因为——这个房间有窗户。


“你是条公蛇!”


“我只是条蛇!!!”


“你们两个幼不幼稚?”景禾翻了个白眼,抬手解了菜菜的漂浮咒。伸手接住了将近两米的蛇搂在了怀里。


“菜菜你是不是又长胖了?”景禾轻轻点了点菜菜的脑门,“看来不能让妮娜给你做太多好吃的——容易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这个女人怎么回事,动不动就拿吃的来威胁它,菜菜暗自腹诽着,将脑袋搭在了景禾的肩膀上,装作无辜的看向汤姆。


“下去!你重死了,别挂在我身上!”景禾没好气地拍了拍蛇身。


汤姆看着眼前一人一蛇,咬紧了后槽牙——他迟早弄死这条不知好歹的蛇。


简直丢人。


“汤米,你怎么还能和菜菜置气啊?洗漱了没?”景禾踮起脚揉了揉汤姆乱糟糟的头发,汤姆身上还松散地挂着睡衣,显然是刚睡醒的模样。


汤姆没有说话,顺手把景禾揽进了怀里,下巴搁在了景禾的肩膀上。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爬她肩膀,不知道自己真的很重吗?景禾叹了口气,怎么就摊上了这两个家伙。


景禾认命地给汤姆顺着头发。汤姆闭上了眼睛,安心地嗅着景禾身上好闻的香味。


在景禾回来的那一天,他把花园里的每个角落都种上了雏菊——和从前一样,不过这次他的小玛格丽特不知可以闻到花香,还能够亲眼看到那片白色的花海。


并不是他恋旧,只是更熟悉的东西更难以逃脱他的掌控——至少汤姆是这样认为的。


景禾穿着景季送来的旗袍站在汤姆的身边挽着他的胳膊,菜菜被缩小缠在她的手腕上。


汤姆看着眼前灰色石砖垒起的围墙,红色的木门之上悬挂这一个木牌子,上面写着两个他们看不懂的东方文字。此刻景禾和汤姆站在东方的土地上,景家的门口。


景季热切地迎了出来,带着两人进了院子。


东方的格局和布置与英国截然不同,一个个单独的房子坐落在院子里,他们进到了最中间的屋子。一个头发灰白的东方老人坐在主位上,景卓坐在下首位置。

“祖母,这是小禾。”


景季把景禾带到了老人面前恭敬地说道。


景禾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老人有些相似的面容想要出声,又反应过来自己只会说英文。


老夫人笑眯眯地看着景禾,挥了挥手。


“禾儿,到祖母身边来。”


景禾惊讶地发现自己能够听懂老太太说话了,随即景禾转头看向汤姆,后者皱了皱眉头,显然是也听懂了老太太说话。


景禾有些迟疑,还是走了过去。


“祖母?”景禾试探地开口。


“哎!”老夫人清脆地答应着,“这些年真是苦了你了孩子,幸好是卓儿把你找到了,不然...我怎么有脸见你祖父啊?”老夫人的眼角溢出泪水。


景禾看着这个称作自己祖母,握着自己手的老人突然有些心酸。


“可怜我的恒儿...这么多年我还不知道他在哪...”


“伯母,您别担心。我一定会找到大哥的。”坐在一边的景卓开口道。


“有心了,卓儿。”老夫人用帕子蹭了蹭眼角,点了点头。


“孩子,我能看看你那只长命锁吗?”老夫人让景禾和汤姆坐下,又开口道。


景禾点了点头,伸手解下了脖子上的项链。景禾穿着墨绿色的旗袍,银质的长命锁在上面尤其显眼。


老夫人仔细端详着手中的物件,手指有些颤抖。相貌上景禾和景恒的相似已经足矣让她确认这是自己的亲孙女,但是长命锁作为传统不能被废弃,上面刻着的名字更是景家的象征。


东方人将这个节日称之为春节,一家人应该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


席间景禾和汤姆有些手足无措,自小在英国的生活习惯让他们难以接受东方餐桌上的规矩。老夫人热络地给景禾添着菜,景禾只是笑着应和着祖母。


“卓儿,如今禾儿也找到了。景家的事情,她也该尝试着去处理一些了吧?”老夫人突然看向景卓,缓缓说道。


“伯母,您这说的是什么话?”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