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Y-🥀

一个写同人也写小说的小辣鸡x
也是励志不当鸽子的鸽子精🕊️
热圈里躺平 冷圈袁隆平✓
不被流量裹挟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感谢支持🌱

Again and again(60)月光

Chapter60 


一转眼,圣诞舞会在即。身边的同学们每天就像勤劳的小蜜蜂,在人群中飞舞着寻找自己心仪的舞伴。


就连平常看起来冷淡,唯有聊八卦上心的小鹰们也开始躁动起来。


“后天就是舞会了,你不着急吗玛格丽特?”菜菜盘在景禾的脖子上,在她的耳边嘶嘶着。


“这有什么好着急的?”景禾翻看着手里的书籍,“比起这个,我倒更着急我今天要写的论文。”


“上次的论文在邓布利多教授那没拿到O。”


菜菜吐了吐芯子,听听,这是人类说出来的话吗?霍格沃茨六边形卷王是你吧,玛格丽特?


“不,最卷的可不是我。那是你没看到安塔利亚。”景禾轻笑出声,摇了摇头。


“你为什么能猜到我在想什么?”菜菜翘起尾尖,有些不满。


“拢共你的脑仁就那么大,我还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景禾薅着菜菜的尾巴一把把它从脖子上拽了下来,菜菜顺从地缠上了景禾的左臂。


“你不会是因为不会跳舞不打算参加吧?”


“怎么可能?!你没看到最近安塔利亚一直在教我吗?哦确实,你一天到晚都在睡觉——我上课你在睡觉,我在图书馆做作业你在睡觉,我回寝室了你还在睡觉。”景禾看了一眼仰着头的菜菜。


“我是条蛇!蛇!蛇是需要冬眠的好吗?”

“蛇还可以用来煲汤。”


“哦我的小玛格丽特,你变了,你变得和汤姆那个家伙一样了。”菜菜幽幽地说道。


说起汤姆,景禾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手上的羽毛笔也轻快了起来。


“玛格丽特,景学姐在休息室门口找你。”安塔利亚抱着几本厚厚的书走进寝室。


景禾点点头走到了休息室外。


“玛格丽特,这是汤姆让我带给你的东西。”景季递给了景禾一个箱子。“我想应该是礼服吧,不过说起来——汤姆还没有来邀请你么?”


景季的话语带着几分挑拨的意味,往年的圣诞舞会都是她和汤姆,而今年——汤姆竟然让她来给景禾送衣服,拿她当家养小精灵吗?


景禾接过箱子摇了摇头,“谢谢学姐,可能是他最近比较忙吧?”景禾笑了笑。


“或许是这样的。”景季有些气恼,这个小丫头毫不上套,没准儿汤姆只是为她准备个衣服而已这话直接被景禾卡死。


景禾回到寝室打开了箱子——是一条白色的礼服裙,裙摆上有一层薄纱,款式简单但又不失优雅。


晚饭时,汤姆看着拉文克劳长桌坐着的景禾,眼神有

些期待。阿布拉萨克斯觉得有些无语,开口说道:


“汤姆,你现在简直和那些思春的蠢狮子一样没什么区别。”


“怎么可能?”汤姆收回眼神,拿起了桌上的布丁。


“起码你以往几年从没碰过——布丁这种甜腻腻的东西。这或许只邓布利多才会喜欢。”阿布挑了挑眉,模仿着汤姆的语气说道。


汤姆没有应声,从校袍里掏出了一只千纸鹤,传向拉文克劳的方向。千纸鹤衔着一条项链,这应该是斯莱特林里唯一一只不是骂骂咧咧飞过去的鹤。


“亲爱的玛格丽特,我想你会喜欢这个小礼物并且接受一个舞会邀请。”署名是汤姆。


景禾接过这种飞得跌跌撞撞的千纸鹤,看向了斯莱特林的方向。显然汤姆已经低下了头继续用餐,景禾没能和那道希望出现的目光对上。


“不得不说,东方的姑娘传这种礼服也很美。”安塔利亚赞叹着,给景禾挂上了那条汤姆送的项链。


是一朵小雏菊。


景禾黑色的长发散了下来,分出了两小撮放在了耳边。


“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脸大了么?”菜菜在一边嘲笑着。


“我想赫奇帕奇不会拒绝今天的圣诞晚宴出现一道蛇羹。”景禾淡淡的看了菜菜一眼,继续梳着头发。


“啧,小姑娘心思。”


汤姆穿着马尔福家定做的黑色西装站在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外,来来往往的小鹰们窃窃私语着。


没人会拒绝在圣诞夜给忙碌了一年的自己放个小假。


“汤米,我可能不是太会跳舞...”景禾自从一出休息室看到汤姆开始,就觉得浑身不太自在,总感觉礼服不是那么贴身。


“放轻松,玛格丽特。踩在我的鞋上。”汤姆低声在景禾耳边说着。


一曲舞毕,景禾的手心有些微微冒汗,紧张的有些脸红。


“汤米,我们出去待一会儿好吗?我觉得这儿有些闷。”景禾用手当扇子,有些夸张地说道。


“嗯。”


安塔利亚以一种暧昧的目光目送一黑一白两道身影手牵着手走出礼堂。不出意外的话,自家的白菜总是会被猪拱的。


“去看月亮吧?”汤姆打破了黑夜的沉默,冷不丁地说道。


天文塔上,景禾靠在汤姆的肩膀上,碎钻点缀在礼服的薄纱上,远处的星星闪烁着低语。


“玛格丽特。”


“怎么了汤姆?”景禾歪了歪头,视线所及是汤姆的侧颜。


“没什么,今晚的月色很美。”


调皮的槲寄生总是能在霍格沃茨的每个地方绽放。

评论(1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